韩免税店9月起限制部分外国人当场取货

韩免税店9月起限制部分外国人当场取货
2018年08月20日 17:26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 韩联社报道,韩国关税厅20日表示,从9月份开始不再允许部分外国人在市内免税店购物后当场领取免税商品。

  这项规定针对经常取消机票预订或长期居留却在市内免税店频繁购买高额商品的外国人。原本外国人在韩国市内免税店购物可当场领取购买的免税商品,但今后上述外国人只能在出境时领取。

资料图片:4月24日,在首尔一家免税店前,外国游客排队等待进店购物。(韩联社)资料图片:4月24日,在首尔一家免税店前,外国游客排队等待进店购物。(韩联社)

  其间经常发生韩国国产免税商品走私至海外,或是在韩国国内非法流通的事件。最近,一家免税店职员与一家化妆品销售商合伙,以中国人的名义购买1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37万元)洗发液后在韩国国内销售。

  去年,外国人在韩国免税店购物后现场领取的商品规模为2.5万亿韩元,且每年都有增加趋势。关税厅有关人士说,今后将对照市内免税店购买记录和提前领取免税商品的外国人的出境记录,严防免税商品在韩国非法流通。(完)

责任编辑:郭明煜

免税店 韩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