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头条:特朗普态度大转弯 罕见“力挺”美元

外媒头条:特朗普态度大转弯 罕见“力挺”美元
2018年08月17日 03:50 新浪美股
CNN

  彭博社

  特朗普改变对美元的论调 从口头打压转为吹嘘强势

  美国总统特朗普看起来已经改变了他对美元的看法——至少目前如此。在过去多次试图口头打压美元汇率之后,特朗普周四在推特上吹嘘投资者正在将资金转向美元——而这一动向通常而言将推动美元升值而不是下跌。

  “我们的经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特朗普说,“金钱正以罕见方式涌入我们珍爱的美元。企业盈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通货膨胀率低,商业乐观情绪高于以往任何时候。我们在保护我们的工人,这是几十年来的第一次!”

  特朗普这一明显的赞誉美元坚挺的言论与他的另一条推文形成鲜明对比:7月20日,他指责欧盟等贸易伙伴故意操纵汇率以便为他们的出口商获得优势,美元走强正在夺走美国的“竞争优势”。

  彭博社

  美国财长威胁实施更多制裁 里拉急跌2000点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在白宫内阁会议上警告说,如果土耳其拒绝释放被其拘留的美国牧师,美国将准备加大制裁力度。美国认为土耳其拘留这位牧师是非法的。随后,土耳其里拉兑美元2分钟内急跌,短线下挫超2000点,抹平日内涨幅,并创下3天内最大跌幅。

  随着与美国的对峙加深,埃尔多安已经开始拉拢欧洲和中东的联盟,缓解里拉的压力。土耳其财政部长Berat Albayrak周四和国际投资者通话安抚。

  此前土耳其里拉持续反弹,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16日晚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了电话,强调增进经济和贸易关系的重要性。据法国总统府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确保法国的支持。

  CNN

  沃尔玛股价创10年最大涨幅 因百货零售推动营收大增

  沃尔玛从年初的低迷开局中反弹,因百货业务推动营收实现十多年来最强劲的增长,点亮了整个零售业的前景。该股一度跳涨11%,创下2008年10月以来最大盘中涨幅。

  该公司周四公布,截至7月三个月期间,美国沃尔玛商店可比销售增长4.5%,超过分析师预期的两倍。得益于改善后的生鲜食品供应,百货业务营收创下九年最大增幅,网上营收也较此前加速增长。另外,这个全球最大零售商上调了全年可比销售及调整后利润预测。

  今年以来消费者信心回暖及减税带来的收入效应,使沃尔玛受益匪浅。美国7月零售销售增长幅度超出预期,受服饰、学习用品等销售提振。但投资者对实体零售商能否追赶上亚马逊等电商的步伐,依然心存一定疑虑,梅西百货股价在公司上调利润及营收预估的情况下仍于周三大跌,就说明了这一点。

  CNBC

  瑞银上调波音股价目标至515美元 料涨50%以上

  瑞银分析师周四将波音公司的12个月股价目标上调为515美元,意味着看好该股能从目前水平上涨50%以上。瑞银分析师迈尔斯-沃尔顿(Myles Walton)表示:“我们相信,波音股票拥有该板块中最大的上涨潜力。”

  瑞银表示,短期内,波音公司面临的供应问题已经导致该公司交付延迟,贸易战的潜在威胁也可能拖累其股价回落,但投资者应该将其视为“宝贵的买进机会。”

  据路透社资料,在22家对波音公司给出股价目标的券商中,瑞银的股价目标最高。这22家公司对波音的平均价格目标为410美元。

  CNN

  优步减少了亏损 收入飙升63%

  优步的财务状况在第二季度有所改善:收入飙升,亏损缩小。Uber 的季度收入为28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63% 。 该公司亏损了8.91亿美元,低于一年前的11亿美元。顾客的总预订量增加了41 %,达到120亿美元左右。今年5月,该公司公布第一季度实现了罕见的利润,因为它已经放弃了两项海外业务给竞争对手。优步定期发布其财务结果,尽管作为一家私人公司,优步并不需要这样做。

  该公司表示,正在考虑2019年首次公开募股。但是 Uber 仍然面临诸如监管障碍等挑战。上周,纽约成为第一个限制共乘车辆数量并要求优步和Lyft等公司向司机支付最低费率的美国城市。其自动驾驶汽车的努力也面临挫折。今年早些时候,一辆优步无人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撞死了一名行人。

  The Street

  AR和Apple Cars是苹果未来发展两大核心 直奔2万亿

  在苹果公司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之后,一些投资者开始憧憬苹果市值达到2万亿美元。

  香港TF国际证券公司的一位苹果公司分析师Ming-Chi Kuo表示,不管是iPhone,还是iWatch,甚至是股票回购都无法推动苹果朝这个方向发展。Kuo在本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预测,“软件服务,AR和苹果汽车将创造苹果下一个万亿美元的市值。”

  最近的一些举动表明,苹果公司的汽车研发远未停止。苹果公司上周证实,特斯拉前工程主管道格·菲尔德几周前离开特斯拉后重新加入苹果公司。Apple还从Alphabet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挖走了顶级系统工程师Jaime Waydo。

  Apple最近提交的专利申请表明,其在AR和车辆方面的野心可能交织在一起,该公司上周提交了一项专利,涉及将增强现实体验技术应用在汽车的挡风玻璃上。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