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lexa与微软Cortana完成整合 挑战苹果Siri

亚马逊Alexa与微软Cortana完成整合 挑战苹果Siri
2018年08月17日 01:0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亚马逊Alexa与微软Cortana完成整合

  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周璐璐 

  据媒体16日报道,亚马逊和微软联合发布声明,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和微软语音助手Cortana正式完成整合,整合完成后将增加双方在智能语音领域的影响力,有利于更好地挑战苹果Siri等竞争对手的领导地位。

  整合完成后,Alexa和Cortana将实现互相对话的功能,双方用户也可以使用对方的虚拟语音助手功能。具体来说,Cortana用户现在可以使用语音指令,从亚马逊网站订购商品或者管理现有订单。同样的,Alexa用户可以打开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在Cortana的帮助下设置新的日历事件,并回复电子邮件。

  苹果语音助手Siri面世要早于Alexa和Cortana,且Siri拥有的13亿iPhone用户使其成为使用最广泛的个人助理。但由于越来越多的开发人员选择与其他语音助手进行整合,Siri近年来颇显乏力。此次亚马逊Alexa与微软Cortana的联合将有利于更好地挑战苹果Siri在智能语音助手领域的地位。

  目前,亚马逊Alexa与微软Cortana正向全美地区推广它们的最新整合产品如流媒体音乐、有声读物和设置闹钟,并希望用户能够提供反馈,以便进行改善。亚马逊表示,未来会把这样的体验带给更多的用户和设备。

责任编辑:孟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