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日本曾进行远程办公者仅占4%

调查显示日本曾进行远程办公者仅占4%
2018年08月16日 15:56 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8月15日报道,日本人才服务公司对跳槽援助网站用户实施的调查结果显示,曾利用信息通信技术(ICT)在自家等职场以外地方远程办公的人仅占4%。调查还显示,60%的人不知道远程办公的工作方式。虽然政府表示这有益于兼顾育儿或护理与工作正在推进,但未充分渗透的实际状态凸显。

  “en JAPAN”(位于东京)4-5月进行调查,共8341名20岁以上男女做出回答。该公司负责人指出:“引进(远程办公)有必要完善IT等基础设施及人事制度,犹豫的企业较多。也有职场是制度存在但难以运用的氛围,需要广而告之和意识改革。”

  未曾进行远程办公人占96%,其中回答“希望”远程办公的人占40%。回答“不希望”的占12%,“不知道”的占48%,在对这两者询问理由的多选设问中,回答“希望将工作与私生活明确分开”的人最多,占44%。其后依次为“对长时间劳动等时间管理感到不安”28%和“对能否拿出与在公司时同样成果感到不安”26%。

  另一方面,对曾进行过远程办公的人询问利用理由的多选设问,回答“因上下班时间缩短确保私生活”(39%)及“工作效率化”(33%)的人较多。

责任编辑:孙文轩

日本 远程办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