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里拉已严重低于公允价值 未来一到两年或走强

土耳其里拉已严重低于公允价值 未来一到两年或走强
2018年08月16日 09:40 新浪财经综合

  国际金融协会(IIF)经济学家周三表示,土耳其里拉目前明显低于公允价值,随着土耳其经济放缓和出口增长改善其国际收支前景,里拉在未来一到两年应该会走强。

  在一次讨论土耳其和其他新兴市场市场动荡局势的媒体电话会议上,IIF首席经济学家布鲁克斯(Robin Brooks)表示,基于宏观经济基本面的土耳其里拉兑美元的公允价值“在5-5.50里拉左右”。

  由于市场担忧经常帐赤字高企、总统埃尔多安反对升息以及与土耳其与美国之间的贸易争端扩大,里拉兑美元周一触及7.24里拉的低位,周三约报6.05。

  “从基本面来看,土耳其里拉的潜在驱动力非常正面,”布鲁克斯说。“我们正在进行的一项分析显示,经常帐处于不断明显改善的轨道上,不仅是因为土耳其经济正在收缩,而且因为里拉非常便宜将推动出口量大幅增长,所以我预期在一到两年的时间内,土耳其里拉将明显走强。“

  虽然里拉贬值主要是由于土耳其的“特殊”因素所致,例如信贷的大幅增加刺激了经济异常强劲的增长,但布鲁克斯表示,有可能通过引发其他主要新兴市场出现资本外流的形式蔓延,包括阿根廷、南非、印尼、埃及和黎巴嫩。

  “我们认为这些资本流动很可能表明存在传染潜力,”他说,并称由于美国经济周期相当成熟,更多的资金流入了“更远”的新兴市场,以寻求更高的回报。(完)

  (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