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交易员抓住一切机会 逢曲线变陡便增加趋平押注

美债交易员抓住一切机会 逢曲线变陡便增加趋平押注
2018年08月16日 03:09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就在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义无反顾奔向倒挂的路上,投资者似乎不放过每一次曲线变陡的机会来增加对曲线趋平的押注。

  2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周三收窄到2007年8月以来最低,因为交易员持续打压过去一个月来几度变陡的曲线。尽管市场担忧土耳其引发的新兴市场动荡可能引发全球危机蔓延,但这丝毫无损投资者对美联储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美国较短期国债收益率受此提振上涨。

  “曲线变陡的时候,就应该反其道而行增加对曲线变平的押注,”Columbia Threadneedle Investments基金经理Gene Tannuzzo表示。该公司管理4,950亿美元全球资产。Tannuzzo称这就是他在最近几周的操作。

  2年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曾在7月底和本月早些时候扩大至略超33个基点,然后再度缩窄。受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优于预期助力,该利差周三一度缩小至23.4个基点。

  “我们在过去几天意识到,新兴市场的动荡局面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美国数据表现并没有变化,因此美联储不会改变路线,”Tannuzzo说道。“在美联储转变政策路线前不会有持续的变陡,而这一刻还没到来。”

  美联储官员在最近一份经济预测摘要中暗示,预计今年将再加息两次,2019年加息三次。

  本周利率期货的大额交易也显示,一些衍生品交易员在利用近期曲线变陡的机会,建立或增加押注曲线趋平的头寸。如果2/10年期或者2/7年期美债利差缩窄,那么先后于周一及周三浮现的大宗美国国债期货交易势必会盈利。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称,零售销售和其它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意味着三季度美国经济将保持强劲增长。他预计,三季度经济年化增速为3.5%,此前于二季度创下4.1%的2014年以来最快增速。

  Federated Investors Inc.高级投资组合经理Donald Ellenberger表示,尽管美联储收紧政策,由于财政刺激措施的影响减弱,以及全球贸易战对经济的潜在压力,长期收益率仍将保持稳定。该公司管理约3,800亿美元资产。

  “变平趋势很强,”兼任该公司跨行业策略主管的Ellenberger说道。任何趋势上的转变都将“提供在更陡水平上建立长期趋平头寸的更好机会。”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