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F首席经济学家:新兴市场国家的冲击令系统风险升温

IIF首席经济学家:新兴市场国家的冲击令系统风险升温
2018年08月15日 22:45 新浪财经综合

  IIF首席经济学家:新兴市场国家各自的冲击令系统性风险升温

  新浪美股讯,北京时间8月15日晚间彭博消息,国际金融协会(IIF)首席经济学家Robin Brooks在一个电话会议上谈到土耳其前景时称,随着全球货币政策的收紧,新兴市场国家各自受到的冲击正在增加系统性风险。

  他说,土耳其、阿根廷的压力,以及巴西大选前夕存在的不确定性,导致整体风险升温,经常账户逆差和外币借款的高企,使土耳其尤为脆弱,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贷款协议在政治上可能是困难的,因为成本可能高昂,协议条件严苛,以及土耳其民众和美国的反对,土耳其里拉目前显著低于1美元兑5-5.5里拉的公允价值;由于货币基本面强劲,预计将在1-2年内收复失地。董事总经理Hung Tran和副首席经济学家Sergi Lanau也在会议上发表了评论。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