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将在下周申请在香港IPO 募资10亿美元

海底捞将在下周申请在香港IPO 募资10亿美元
2018年08月15日 17:21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 彭博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最大的火锅连锁餐厅海底捞国际控股计划于下周申请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可能募集多达10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准备于8月23日与香港交易所的上市委员会会面;因事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根据5月份的初步招股说明书,招银国际和高盛集团是本次发行的联席保荐人。该招股说明书未说明融资目标。

  据彭博汇编的数据,10亿美元的规模将令其成为今年香港规模最大的消费类公司IPO。香港市场一直希望转型成为新经济企业融资的枢纽。今年,许多备受瞩目的科技和生物技术公司股价都低于首发价格,其中小米自上月开始交易以来,下跌了约4%。

  海底捞一位驻香港的外部代表不予置评。

  海底捞以辣汤底和周到的服务著称,包括为客户提供免费美甲、肩部按摩和舞蹈表演。其创始人、亿万富豪张勇曾是一名工人,去年在采访中表示,他在四川省的一次不甚愉快的用餐体验之后,决定创办海底捞。

  根据其初步招股说明书,公司目前一年服务超过1亿名顾客。该文件引用Frost&Sullivan的报告称,以营业收入计算,海底捞是中国最大的火锅连锁餐厅,2017年拥有2.2%的市场份额。

  招股说明书显示,此次募集所得可用于推动公司的扩张计划,其中包括于年内开设多达220家新餐厅。

  原文标题

  Chinese Hot Pot Chain Said to Seek Approval for $1 Billion IPO

责任编辑:郭明煜

海底捞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