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产的代价?特斯拉Model 3保险杠扛不住30分钟暴雨

增产的代价?特斯拉Model 3保险杠扛不住30分钟暴雨
2018年08月15日 08:49 新浪财经综合

  特斯拉Model 3产量好不容易达标,又爆出质量问题。

  据纽约博客Jalopnik报道,有位用户购买Model 3 电动车半小时之内,开车回家,路遇暴雨,结果车尾的保险杠掉了下来。Jalopnik指出,“汽车保险杠通常很能扛住大雨,甚至三菱幻影等低等车型都没问题,但对于这款车(Model 3)来说似乎是一个挑战。” 

  让人担忧的是,这似乎不是个案。当这位用户把自己的经历贴到推特上后,也引来其他有类似经历的用户的跟帖。

  其他推特用户猜测,这个问题似乎和Model 3下面的一些布状屏蔽有关,会使水和泥泞反射到保险杠周围和下方。“如果这个屏蔽层被撕裂或者松动,就可能使水压入保险杠盖,使其变成一个大型的水盆,最终被引入保险杠盖里的水的重力和/或者压力拖出。” 

  特斯拉对此回应,“我们为Model 3设置了非常高的标准,但我们并没有为了此种情况打造汽车。我们正在调查此问题,以了解导致该问题的原因,我们也正在和客户联系以解决此问题,并确保他们满意。” 

  特斯拉8月2日周四发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Model 3电动车产量激增,营收和汽车业务毛利均好于预期。财报利好加上私有化传闻导致特斯拉股价近期虽有波动,但仍保持上涨势头,截止上周五收盘价,今年累计上涨12%。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周一盘前马斯克称,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近两年来数次与他讨论投资特斯拉,支持私有化,他还在与多位投资者讨论。后媒体称,沙特官员讨论持股近5%后PIF是否增持特斯拉。

  除了PIF这位“大金主”之外,市场此前还十分看好一直对科技公司尽心投资的软银集团。但软银似乎无意参与特斯拉私有化,一方面是由于软银在先前的投资中押注了通用汽车等其他公司;另一方面,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市场面临的竞争日益增加,却仍在解决量产方面的问题。

  周二截止发稿,特斯拉股价上涨0.29%。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