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中国联合京东等募集最高400亿元成立新投资基金

红杉中国联合京东等募集最高400亿元成立新投资基金
2018年08月14日 16:48 TechWeb

  外媒:红杉中国正联合京东等募集最高400亿元 成立新投资基金

  8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红杉资本中国(以下简称红杉中国)正在与一个国有风险资本基金以及京东联合募集最高400亿元人民币(58.1亿美元),成立一家新的投资基金。

  这个人民币基金名为Starquest Capital,主要寻求在科技行业的私募股权及后期投资机会,尤其是人工智能等具有战略重要性的领域。

  外媒称,该基金成立突显出中国风险投资人愈发需要充实资本,因为企业上市所需时间延长,估值和资金的需求上升。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Starquest Capital目前已经从银行等国内渠道募集大约100亿元人民币。

  消息人士告诉外媒,该基金目前正在与潜在投资者磋商,以取得其余资金。由于融资计划保密,该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红杉中国称自己是Starquest Capital的股东,但并不参与该基金的管理。

  据官网介绍,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作为‘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专注于科技/传媒、医疗健康、消费品/服务、工业科技四个方向的投资机遇。十二年来,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了包括阿里巴巴、贝达药业、大众点评网、德邦物流、DJI大疆创新、赶集网、高德软件等300余家企业。

责任编辑:李园

京东 红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