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将获得控制权 Hulu第二季度损失达到3.57亿

迪士尼将获得控制权 Hulu第二季度损失达到3.57亿
2018年08月12日 01:21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由于迪士尼将获得控制权,Hulu第二季度的损失达到3.57亿美元

  来源:36氪

  随着视频流媒体企业继续加大对内容和技术的投资,以及收购其他公司,Hulu 的现金消耗速度倍增——2018 年第二季度,公司的亏损相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关于这点,我们提出了几个疑问:一旦迪士尼获得了 Hulu 的多数股权,Hulu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在一段投资增长的紧张时期之后,Hulu 将如何找到盈利之路?

  第二季度,Hulu 损失了约 3.57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1.73 亿美元翻了一番。

  康卡斯特的季度报告显示,流媒体业务的亏损“主要是由于更高的编程和营销成本”。而迪士尼的季度报告中,还提到了内容支出的增加以及人工成本。

  Hulu 的母公司没有披露合资公司的收入,但这个数字显然在增加。截至今年5月,Hulu 有 2000 万名付费用户,较 2017 年底增长 18%。其中,约有 80 万用户拥有 Hulu 的直播电视服务,月费为 40 美元。

  而随着成本的上升,Hulu 的母公司——迪斯尼、康卡斯特/NBCUniversal、21世纪福克斯时代华纳(现在由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控股),已经为 Hulu 投入了太多资金,监管披露显示他们今年共投入了 15 亿美元,上一年则为 10 亿美元。

  康卡斯特表示,在截至6月30日,公司今年已向 Hulu 提供了总计 2.27 亿美元的现金资本,大大高于 2017 年上半年的 9900 万美元(这与迪士尼披露的消息一致);迪士尼承诺在 2018 年向 Hulu 投资 4.5 亿美元。

  在迪士尼8月7日与分析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尔(Bob Iger)指出,迪士尼将收购福克斯在 Hulu 30% 的股份,并将把 Hulu 60% 的股权交给 Mouse House。

  Hulu“非常适合我们的应用策略,”Iger 说道。他此前曾表示,在迪士尼其他面向消费者的流媒体产品组合中,Hulu 将是“成人导向”的品牌。目前,Hulu 已经过审包括《女仆人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和《城堡摇滚》(Castle Rock)等在内的黑色原创剧集,内容已向成年观众倾斜,当然平台也有一定量的儿童节目。

  从某种意义上说,Hulu 也可能捆绑在迪士尼产品之上进行销售。相关产品包括迪士尼品牌的流媒体服务,该服务将于 2019 年底推出,同时推出的还有ESPN+体育套餐。

  但是,对于继续向 Hulu 投入资金,迪士尼的兴趣还有多大呢?

  值得一提的是,Hulu 正在与 Netflix亚马逊竞争(亚马逊自身的现金流仍为负值),其中亚马逊正在投资 Prime 视频,以从 Prime 会员那里获得更多电子商务购买的可能。同时,Hulu 还在“虚拟”付费电视领域与谷歌的 YouTube、AT&T 的 DirecTV Now、Dish 的 Sling TV 等竞争。

  迪士尼一直在证明,它相信网络视频是未来的发展方向(看看它花了 26 亿美元收购 BAMTech 的多数股权就知道了)。据推测,艾格和凯文•迈耶(Kevin Mayer)作为迪斯尼最近成立的直接面向消费者和国际业务部门的董事长,认为 Hulu 是一个长期的项目,未来几年持续的投资将获得回报。

  在某种程度上,迪士尼可能会试图买断剩下的两家股东——康卡斯特(持股30%)和沃纳媒体(持股10%)。

  值得注意的是,康卡斯特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罗伯茨(Brian Roberts)刚刚在与福克斯的交易中被伊格尔击败,目前还不清楚罗伯茨是否想让迪士尼完全控制 Hulu。另一方面,康卡斯特还没有强大的直接面向消费者的视频播放服务(除了 NBC Sports 和它的游戏制作媒体部门),因此它可能希望退出 Hulu,并专注于自己的 OTT 战略。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