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推特披露私有化计划遭美国证监会质询

马斯克推特披露私有化计划遭美国证监会质询
2018年08月09日 07:33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日早间路透社称,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向特斯拉公司提出质询,核实该公司CEO马斯克在社交网络上所称的“私有化计划”,并索取相关文件。

  该报道称,SEC正在质询特斯拉公司,为什么马斯克在推特上披露其私有化计划,而不是通过监管文件,以及他的声明是否真实,是否相信投资者保护规则已经得到遵守。

  马斯克周二在一条推文中表示,他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受此消息推动,特斯拉股价周二收盘大涨11%。但该股周三下跌2.4%,至370.34美元。

  使用推特发布重要信息的做法并不常见,但SEC允许企业根据其公平披露规则,使用社交媒体发布关键信息,前提是投资者被告知哪些渠道将被使用。

  马斯克经常发布推特,特斯拉曾在2013年提交给SEC的一份文件中提醒投资者,他们应该关注马斯克的推特信息,以获取有关该公司的“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特斯拉 马斯克 私有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