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遭病毒攻击 预计周一将可完全恢复

台积电遭病毒攻击 预计周一将可完全恢复
2018年08月06日 03:11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台积电的工厂周五晚间因电脑病毒而停工,在该公司加紧为苹果下一代iPhone制造芯片之际,这是该公司最严重的生产中断之一。台积电在周六的声明中称,一些工厂已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预计其他工厂将在一天内恢复正常。周日,台积电再次发布电邮声明表示,8月3日遭受的病毒攻击将造成出货延迟和额外费用。截至当地时间周日14:00,约80%的受影响机台恢复正常。

  台积电表示,一些制造工具感染病毒,尽管其已经控制了该问题并恢复部分生产,但仍有几个工厂至少要到周日才能恢复生产。该公司在声明中还表示,公司已将此次事件告知大多数客户,此次电脑病毒不是黑客导致,病毒来自于新工具软件安装过程中的“操作不当”,未泄漏机密信息。

  尚不清楚是谁将台积电锁定为目标。台积电是iPhone核心处理器的唯一生产商,还为华为智能手机供应主处理器。这是首次因为病毒导致台积电工厂停工,让人想起2017年的“永恒之蓝”(WannaCry)网络攻击事件,当时导致全球诸多企业暂停业务。台积电目前着手解决方案,但表示不同工厂受病毒影响的程度不同。该公司将在评估形势后于周一提供更多信息。

  台积电财务长何丽梅过电话向彭博新闻社表示,台积电以前也受到过病毒攻击,但病毒影响到生产线这是第一次。她未谈论生产中断可能会给公司带来多少收入损失,也未谈及受影响的设施是否涉及生产iPhone芯片。

  尚不清楚中断生产的这几天会对台积电造成何种影响。据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范围内,未来五年网络犯罪给企业造成的损失可能高达8万亿美元。Sanford C. Bernstein的分析师Mark Li表示,他认为影响将有限,可能只有少量芯片会受到影响。

  台积电在周日的声明中表示,公司估计对第三季度营收的影响约为3%,毛利率将受到约1个百分点的影响。公司相信,第三季度出货延迟后,第四季度将可恢复正常。维持对2018年美元计价营收的高单位数增长预测。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