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太多没处花?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放松股票回购政策

钱太多没处花?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放松股票回购政策
2018年07月18日 10:25 新浪美股综合

  新浪美股 路透社7月17日消息,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BRKa.N)周二调整政策,使得公司更容易回购其股票,此举将有助于董事长巴菲特对公司的更多现金进行部署。

  按照新政策,当巴菲特和副董事长芒格(Charlie Munger)均认为回购价“低于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内在价值”时,他们则可批准回购股票。他们表示,将会“谨慎地”做出决定。

  伯克希尔哈撒韦之前的政策规定,回购价不能超过每股账面价值的1.2倍。

  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周二收报288,500美元,是3月底每股账面价值211,184美元的约1.37倍。该公司B类股在盘后交易中涨1.5%。

  新政策对伯克希尔哈撒韦而言是一项重大变化。近年来该公司一直面临压力,需要将逾1,080亿美元现金和类似的安全资产投入运营或考虑返还股东。

  “这是一项重大变化,”加州Check Capital Management总裁Steven Check称。该公司15亿美元资产中,大约20%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票。

  “这是好事,因为伯克希尔哈撒韦有很多过剩现金,没什么可买,而且股价被低估,”Check说。

  巴菲特以其逢低买进策略而闻名,他承认难以找到能以合理价格买进的公司。在5月的股东大会上被问及公司将如何运用现金时,他反对通过特别股息将现金返还股东的想法。

  他在会上表示,支持苹果(AAPL.O)增加股份回购的做法,因为可以提高流通股的价值。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苹果股份。但芒格警告称,部分公司回购股份只是为了推高股价。

  伯克希尔哈撒韦周二表示,在8月3日公布第二季度业绩前,不会根据新政策回购股份。

  该公司还确认了一项政策:如果回购股份将导致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低于200亿美元,就不会开展回购。

  (文章来源:路透社中文网)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