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pe创始人给年轻人建议:追求怪异东西,成为专家

Stripe创始人给年轻人建议:追求怪异东西,成为专家
2018年07月17日 21:58 新浪美股综合

  确保你追求的是别人眼里怪异的东西。

  编者按:10到20岁的年纪是人一辈子当中最好的时光。如何才能利用好这段时间?应该走什么样的发展路线呢?今年30岁的Stripe创始人兼CEO Patrick Collison提供了他的建议:要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深入钻研一些领域,走一条在别人眼里可能有点怪异的道路,而不是循规蹈矩。

  经常有人会发邮件给我一些非常一般性的建议。(“我怎么才能改变世界?”)鉴于我自己也才走过了人生的一小段路,并且仍然在试图找出答案,以下只是我对自己过去总结出来的建议。

  如果你正处在10到20岁:这是美好的青春岁月!

  要深入挖掘事物。要成为专家!

  尤其是,要试着深挖多样东西。(我曾经尝试着在不同程度上深入学习语言、编程、写作、物理、数学。只是深入的程度略有不同。)到了20岁你应该努力达成的主要目标之一是找到自己真正喜欢做哪一类的事情。你在余生中对它的喜欢大概也不会改变太多,所以你应该努力尽可能快地去发现那一领域的形态是什么样的。

  不要太过强调你深入学习的东西价值有多高……但是也不要忽视它。这应该成为你权衡的一个因素但这个因素本身不是决定性的。

  只要你享受努力工作,那就努力去做。要服从这条约束,因为努力所得到的回报会不会发生实质性的递减是不知道的。如果你足够幸运从此得到很大的享受,要学会感恩,要充分发挥这一优势!

  在互联网上跟擅长你感兴趣的东西的人交朋友。互联网是你对上一代人最大的优势之一。利用好它。

  要以大量阅读为目标。

  如果你认为某个东西很重要但比你年纪大的人却不是看得很重的话,会有很大机率是你对了他们错了。现状会落后一代或者更多的时间。

  一定不要犯这个错误:也就是以目前的同辈群体来作为判断你成功与否的依据。要想尽办法去交朋友,但是作为年轻人来说做一个怪人通常是好的。

  但是有好的社交技能能让你终身受益。所以不要把这项技能取消。要擅长给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做个有趣的人(如果可能的话…….这方面这位作者仍然在努力中),发表公开演讲。

  要做东西。在一个充分大量不确定性的领域里面学习东西是一个非常不同的体验。

  没人会教你要独立思考。你相信的身边人有很大一部分的看法都是错的。要把这一点内化,练习去提出自己的世界观。你的世界观和你身边人的世界观的关联性不应该会太强,除非你认为自己特别幸运,有着很好的初始条件。

  如果你是在美国并且上了一所好学校,那么就会有很多力量推着你去按照别人铺设好的轨迹去走而不是由自己去绘制路线。确保你在追求的东西是你想追求的怪异的东西,而不是什么标准的路径。一点启发:你在学校的朋友会不会认为你的道路有点奇怪?如果不是的话,也许就太过循规蹈矩了。

  想办法到旧金山走一趟,看看搬到那里去的人是如何追求他们的梦想的。为什么是旧金山?旧金山是极具开放性、聪明、精力充沛且乐观的人的谢林点(Schelling point)。是全球怪异的HQ集中的地方。当然,利用去其他地方旅行的机会。

  成就伟业的人往往在令人吃惊的年纪就做了那些事。(当他们变得出名时已经是满头白发了……做出东西的时候还没有出名)所以,要赶紧!你也可以成就一番伟业的。

  如果你是20到30岁:我还没有老到可以写这篇东西。过几年再回来看看吧。

  (文章来源:36氪)

责任编辑:孙文轩

Stripe 建议 专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