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收购Pillpack的四大好处!

亚马逊收购Pillpack的四大好处!
2018年07月12日 23:16 新浪财经

  亚马逊宣布以大约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在线药店PillPack的消息对美国医药股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那么PillPack将如何助力亚马逊扩大其市场呢?

  考虑到亚马逊的庞大规模以及去年与PillPack的收入对比差,收购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包括Rite Aid 、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和CVS Health在内的大型连锁药店的股票在消息宣布当天下跌了8-10%。这一消息使制药公司的市值当天蒸发了近130亿美元。

  去年,亚马逊收购Whole Foods时,也出现了类似的现象。亚马逊宣布收购后的几天里,克罗格和沃尔玛的股价都出现了下跌。这表明了股东对亚马逊行业能力有较高的信任度。虽然PillPack可能不会对零售药店和药店产生破坏性影响,但它无疑为亚马逊在该领域的长期竞争发展打开了大门。

  该交易可能会对全美药品供应链形成干扰,从而引发投资者抛售竞争对手的股票,同时推动亚马逊股价上涨。

  PillPack还可以帮助亚马逊增加其经常性的订阅收入,这对其股价上涨有很大的帮助。就像是SalesforceNetflix这样的公司。她们月復一月地向同样的客户销售同样的产品而获得市场较高的估值。

  2017年,药品和美容产品的电子商务销售总额约为300亿美元,其中PillPack的销售额仅略高于1亿美元。从表面上看,这看起来不像是一项撼动行业的举措,但从长远来看,它可能会成为亚马逊利润丰厚的业务。收购PillPack有益于亚马逊的四个主要因素是:

  49个州开展业务:

  与常规的电子商务或在线杂货业务不同,在线销售处方药是一项受到严格监管的业务。PillPack已经扎根在美国的49个州,并且已经获得了当地监管部门的批准。这使得亚马逊更容易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销售,并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

  迎合更多的人群:

  老年人是医药产品的最大消费者,尤其是处方药。与年龄较大(55岁或以上)的用户相比,亚马逊的Prime会员更多的是年轻用户(18-34岁) 。通过使用PillPack,亚马逊可以开始迎合老年用户群体 。

  经常性收入:

  购买药品是一些用户的长期支出。这将使亚马逊更容易为重復用户收取定期交付,并增加其本已庞大的经常性收入基础。

  扩大规模:

  随着大规模的电子商务基础设施的扩大,加上杂货购物的附加选项,开始销售处方药将会给亚马逊整个生态系统带来更多的生机。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亚马逊 处方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