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印度建全球最大手机工厂:年产1.4亿部

三星在印度建全球最大手机工厂:年产1.4亿部
2018年07月09日 21:16 新浪财经综合

  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三星之前一直是印度手机市场上的老大,近年来也遭遇了中国厂商的激烈竞争。作为回应,三星将在印度投资47亿人民币建造全球最大的手机工厂,年产能从目前的6700万部翻倍到1.4亿部以上。

  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也是中国公司出海的第一选择,三星之前一直是印度手机市场上的老大,近年来也遭遇了中国厂商的激烈竞争,Q1季度份额就被小米超越。作为回应,三星将在印度投资47亿人民币建造全球最大的手机工厂,年产能从目前的6700万部翻倍到1.4亿部以上。

  三星公司20世纪90年代初进军印度市场,在印度设立了北方邦、泰米尔纳德挷设立了两家工厂,北方邦的工厂从1997年开始生产电视,2005年开始生产手机产品。目前三星在印度有5个研发中心,1个设计中心,2家工厂,雇佣了超过7万名印度员工。

  2017年三星宣布在北方邦的诺伊达工厂投资491.5亿卢比升级工厂,新工厂占地面积35英亩,扩产之后手机每月产能从500多万部增加到1200万部,冰箱产能从每月10万台翻倍到20万台。

  三星大举投资的背后是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高速增长,2017年该国智能手机用户约为2.99亿,今年预计增长到3.4亿,2022年预计智能手机用户数将达到4.42亿。

  由于印度对智能手机征收很高的关税,所以多数智能手机厂商都在印度本土投资生产智能手机,除了三星之外,苹果/富士康以及国内的小米、OPPO、Vivo等公司也在印度设厂生产智能手机。

  来源:超能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智能手机 印度 三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