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赢得10亿澳元合同 为澳政府开发区块链等技术

IBM赢得10亿澳元合同 为澳政府开发区块链等技术
2018年07月06日 22:35 新浪财经

  计算巨头IBM已被授予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同,为澳大利亚政府开发区块链和其他数字技术计划。

(图片来源:TweakTown)(图片来源:TweakTown)

  根据周四宣布的信息,这个为期五年、10亿澳元(约合7.4亿美元)的合同是澳大利亚最近的一次尝试,试图通过投资研究区块链技术、量子计算和人工智能AI,在2025年之前成为世界“前三大数字政府”之一。

  “这项协议是我们与澳大利亚政府的四十年合作关系的确实证明“,IBM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董事总经理David La Rose表示,”它体现了对我们的信任和对我们能力的信念,相信我们能够利用我们在本地的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和云计算方面的投资,提供世界领先的潜在能力“,“我们期待帮助澳大利亚政府重新定义数字体验,造福所有澳大利亚人。”

  IBM已经与四家联邦机构签订了协议,这份由数字化转型局(DTA)牵头并持续到2023年6月的新合同将把公私合作伙伴关系扩展到政府的其余部分。

  目前尚不清楚这种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在多大程度上取代这些旧协议,而且IBM 对于它是否真的会在该协议下获得更多收益一直保持谨慎。尽管如此,这也是澳大利亚政府谈判达成的最大合同,这个事实IBM公司已经很快在公开声明中宣传。

  根据CCN 报道,IBM已成为企业区块链领域的主要参与者。就在本月,IBM支持的区块链平臺we.trade 在四家主要的欧洲金融机构(包括德意志银行和匯丰银行)之间进行了实时交易。

  值得註意的是,IBM也涉足公共区块链开发。去年,IBM与lumens(XLM)加密货币的创造者Stellar签署了一项协议,将XLM网络作为针对新兴市场中跨境银行解决方案的“核心骨干”。

  最近,IBM 与金融科技创业公司Veridium Labs 合作,在Stellar网络上发布加密货币令牌。“verde”令牌将由碳信用额度支持,这将有助于为印度尼西亚250平方英里的热带雨林种植提供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IBM也是开发超级账本的重要企业之一,超级账本可以为企业提供“区块链即服务“(BaaS),让企业绕过区块链底层技术,只需专註分散应用的开发。这项技术将带动区块链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或引发新一轮的工业革命。(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IBM 区块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