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 美股开盘涨跌不一

开盘: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 美股开盘涨跌不一
2018年07月06日 21:31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晚,美股周五开盘涨跌不一。市场仍在关注特朗普政府的关税政策。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3万超出预期,失业率回升至4%;5月贸易赤字降至19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美东时间7月6日09:30(北京时间7月6日21:30),道指跌45.70点,或0.19%,报24,311.04点;标普500指数跌0.97点,或0.04%,报2,735.64点;纳指涨9.41点,或0.12%,报7,595.84点。

  周四美股收高,汽车生产商板块普遍攀升。特朗普政府暗示对欧洲汽车关税做出让步。美联储会议纪要表明,联储官员越来越担心贸易战的溢出效应,但不会停加息。

  当天道指收盘上涨181.92点,或0.75%,报24,356.74点;标普500指数涨23.39点,或0.86%,报2,736.61点;纳指涨83.75点,或1.12%,报7,586.43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据新华社6日报道,根据海关总署关税征管有关负责人的表态,中国对美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已于北京时间6日12:01开始正式实施。

  该报道称,海关总署关税征管有关负责人5日在回答媒体关于中国对美关税反制措施实施时间时表示,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018年第5号公告,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将在美方的加征关税措施生效后即行实施。

  新华社报道称,根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消息,美国于当地时间7月6日00:01(北京时间6日12:01)起对第一批清单上818个类别、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作为反击,中国也于同日对同等规模的美国产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

  另据《人民日报》报道,外交部回应美国对价值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称,“美方这一做法公然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将打击全球贸易秩序、引发全球市场动荡、阻碍全球经济复苏。世界范围内更多无辜的跨国企业、中小企业和普通消费者都将被殃及,美国的众多行业和公众也已意识到自身将深受其害。”

  外交部称,“事实上,美国政府近来采取的一系列单边主义和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措施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担忧和谴责,也已招致多国的反制报复。”

  亚洲股市周五收涨。一些分析师认为,贸易战终于开打了。他们表示,亚洲股市表现很典型——谣言流传时抛售,消息确定时买进。本周全球股市大体走低,主要是因为市场担心全球贸易战有可能对经济增长造成不利影响。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报告,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3万人,非农就业人数预估为增加19.5万人, 接受调查的78位经济学家的预测范围为增加13.5万人至增加24.2万人。劳动力参与率为62.9%,前一个月为62.7%。

  平均每小时工资较前一个月增加0.2%,预估为增加0.3%,前一个月为增加0.3%。较上年同期增加2.7%, 前一个月为增加2.7%,预估为增加2.8%。

  私营部门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2万人,前一个月为增加23.9万人; 预估为增加19万人,接受调查的31位经济学家预测为增加12.5万人至增加24.7万人。

  制造业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6万人,前一个月为增加1.9万人;预估为增加1.5万人,接受调查的18位经济学家的预测范围为增加1万人至增加3.6万人。

  失业率为4%,前一个月为3.8%;预估为3.8%,接受调查的75位经济学家的预测范围为3.7% -3.9%。就业不足率7.8%,前一个月为7.6%。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5月贸易赤字下降6.6%,从461亿美元下降至431亿美元,创19个月以来最低值。就在今年6月份,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外国商品实施了第一波关税,这种不公平贸易行为引起了广泛争议。

  分析认为,美国6月就业增长超过预期,因制造业增加就业,但工资稳步增长暗示通胀压力温和,应会令美联储继续逐步加息。但特朗普政府的“美国优先”贸易政策,使美国处于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爆发贸易战的边缘,对劳动力市场和经济构成了风险。

  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为68.8%(数据公布前为71%)。另外9月加息后,12月再度加息的概率为41.1%(较公布前微降),美联储仍有较大可能在年内加息四次。

  市场分析师指出,鉴于就业数据靓丽,薪资增速仍高企,那么美联储将坚持其计划,并预期坚实且不断改善的劳动力市场将最终导致工资和通胀上升。此外,稍早美联储鹰派纪要也强化了9月加息的可能,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以及通胀达目标持乐观立场,认为在经济强劲的环境下需要逐步加息。

  焦点关注个股

  根据空中客车公司(Airbus,EADSY)发布的最新全球市场预测,未来20年(2018-2037年),全球航空客运量年均增长率为4.4%,全球的客运机队规模将增长超过一倍,达到48000多架,共需要37390架全新的客机和货机。

  其他市场表现如何?

  周五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上涨0.5%,使其本周累计跌幅收窄至3.5%。

  欧洲股市涨跌不一。ICE美元指数大体走低。

  黄金与原油期货价格下跌。(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