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周三基本持平 贸战风险仍是焦点

欧股周三基本持平 贸战风险仍是焦点
2018年07月05日 01:17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日凌晨,欧洲股市周三收盘基本持平。投资者仍在担忧日益紧张的全球贸易局势。欧盟正在考虑与世界汽车出口大国就削减关税问题举行磋商。

  周三是美国的独立日假期,美国金融市场休市。受此影响,周三欧洲股市成交清淡。

  泛欧道琼斯600指数(SXXP)收盘上涨不到0.1%,收于380.05点。周二该指数收高0.8%。

  德国DAX30指数收跌0.3%,收于12,317.61点。法国CAC40指数收高不到0.1%,收于5,320.50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3%,收于7,573.09点。

  欧元兑美元汇率报1.1644,纽约汇市周二晚间该汇率报1.1661。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受到美国金融市场因独立日假期休市的不利影响,周三欧洲股市成交量低迷。此外,在备受关注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在本周五公布前,交易商普遍持谨慎态度。

  尽管如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起的纠正他所指的贸易伙伴与美国的不公平贸易关系的行动,其影响仍在继续惊扰市场。

  据中国财政部网站报道,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表示:我们注意到日本《朝日新闻》关于“中国的‘报复’行动将先于美国开始”的报道,就此,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政府立场已多次申明,我们绝不会打第一枪,不会先于美国实施加征关税措施。

  与此同时,据英国《金融时报》周三报道,欧盟官方正在考虑与全球汽车生产大国举行会谈,以达成一个削减汽车关税的多变协议。

  报道援引三名外交人士的话说,欧盟委员会正在研究是否有可能与美国、韩国和日本等其他汽车出口大国通过谈判达成一项协议。按照这样的协议,出口国将把特定系列产品的关税下调至一个共同认可的水平;这种协议是“诸边协议”中的一个组成部分,WTO成员国之间可以就关税签署协议而无需将所有成员都涵盖在内。

  报道援引欧盟委员会称,该委员会主席容克尚未确定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时要商讨哪些问题,他会在接下来几周时间里仔细考虑要谈的问题以及所要使用的策略。

  德国的政治危机

  据媒体报道,德国社民党(SPD)仍在考虑是否支持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夫(Horst Seehofer)周一晚间达成的关于更严格控制移民的协议。有关移民危机的争论一度使德国联合政府面临倒台风险,周一晚间达成的上述协议一度被视为降低了政府垮台的威胁。

  目前德国联合政府由社民党、默克尔的基民盟(CDU)以及泽霍夫的基社盟(CSU)三个党派组成。预计三方将在周四继续举行谈判。

  市场策略师如何点评?

  Hantec Markets市场分析师Richard Perry表示:“周三金融市场停下来稍作喘息,美国金融市场因为独立日假期休市,投资者大多都在等待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但对全球贸易关系趋紧的担忧情绪仍然很突出。”(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