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等科技公司故意设计产品来使用户上瘾

Facebook等科技公司故意设计产品来使用户上瘾
2018年07月04日 23:33 新浪美股综合

  新浪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4日晚间,据Business Insider消息,硅谷内部人士告诉 BBC,包括 FacebookSnapchat 和 Twitter 在内的科技公司会故意设计他们的产品来培养用户的成瘾行为。Aza Raskin是无限滚动功能的发明者,这一功能允许用户不断地向下滚动网站,他说:“就好像在吸食可卡因,让你喜欢不停地浏览下去。“

  Jawbone 和 Mozilla 的前高管表示,科技公司一直在测试用户,以找出让他们上瘾的最佳方法,比如修改 Facebook“点赞”按钮的颜色和形状。他说:“在你手机上的每一个屏幕后面,一般都有一千名工程师致力于试图使用户对它最大限度地上瘾。”

  Facebook“点赞”按钮的共同发明者利亚•皮尔曼告诉 BBC,她自己也上瘾了。 “当我需要认可的时候,我会去查看 Facebook,”。 皮尔曼还说,她从来没有想过“点赞”这个功能会让人上瘾。英国广播公司还采访了一位名叫桑迪帕拉基拉斯的前Facebook工程师,他于2012年离开公司,并在剑桥分析公司丑闻之后对公司的隐私处理方式提出了极大批评。 他说社交媒体巨头充分意识到它促进了成瘾行为。“这个商业模式旨在吸引你,让你尽可能多地消耗你的生活时间,然后他们把这种注意力卖给广告商。”

  Facebook 负责产品合作的副总裁 Ime Archibong 告诉 BBC,该公司正在调查成瘾设计是否会伤害人们。去年,Facebook 承认过度使用社交媒体可能会对人们的心理健康产生不利影响。然而,Facebook 的一位发言人告诉Business Insider: “BBC全景频道制作纪录片过程中出现的指控是不准确的。 Facebook 和 Instagram 旨在让人们更接近他们的朋友、家人和他们关心的事情。”

责任编辑:孙文轩

科技公司 上瘾 用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