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爆发金融危机?听听默克尔今天的“这句话”

全球要爆发金融危机?听听默克尔今天的“这句话”
2018年07月04日 22:17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天(7月4日),据彭博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欧洲与美国爆发贸易战可能产生的影响提出警告,称美国对欧洲汽车加征关税要比对钢铝加征关税“严重得多”。

  她的讲话令外界对爆发全球金融危机的忧虑再度升温。

  默克尔周三在德国议会下院发表讲话说,十年前全球对市场崩盘做出回应的经历显示,合作比单边行动更为有效。

  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以欧洲对美出口汽车作为打击目标的威胁,默克尔支持欧盟和美国谈判人员争取在月底前达成协议的努力。

  “尽管期间难免痛楚,但若非本着友好的精神,以多边方式展开合作,促使目前我们在G-20框架内行事的国际金融危机绝不会如此迅速地得到解决,”默克尔周三说。“这是无法避免的。”

  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领导人,默克尔强调称,她决心捍卫受到特朗普政府威胁的二战后国际体系。

  美国对德国的出口提出批评,默克尔对此再度辩称,若将服务业考虑在内,美国对欧盟其实是贸易顺差。

  外媒最新报道: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将和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在巴黎举行会谈,双方将于下周讨论与美国的贸易争端。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外交人士的话报道称,心存与美国爆发全面贸易战的忧虑,欧盟眼下正在考虑与世界汽车出口大国就削减关税问题举行磋商。

  报道援引三名外交人士的话说,欧盟委员会正在研究,是否有可能与美国、韩国和日本等其他汽车出口大国通过谈判达成一项协议。

  根据报道,欧盟委员会称,该委员会主席容克尚未确定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时要商讨哪些问题,他会在接下来几周时间里仔细考虑要谈的问题以及所要使用的策略。

  美国已对欧盟钢铝进口加征关税,而且正在进行另一项国家安全调查,其结果可能导致对进口汽车和零件加征关税。这两项关税的理由可能都是基于国家安全担忧。特朗普在6月29日表示,调查将在三到四周内完成。

  不过,欧盟警告美国称,对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关税将损害美国自己的汽车产业,并可能招致贸易伙伴针对294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商品采取报复措施。

责任编辑:郭明煜

金融危机 默克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