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央行总裁:ECB下任总裁必须能够收紧货币政策

德国央行总裁:ECB下任总裁必须能够收紧货币政策
2018年07月02日 11:58 新浪美股综合

  德国央行总裁魏德曼周日接受电台采访时说,欧洲央行(ECB)的下任总裁必须能够在历经数年对抗危机和实施刺激举措后收紧货币政策。

  外界认为魏德曼是欧洲央行下任总裁的热门人选,将在2019年11月接替德拉吉。魏德曼到目前为止并未表态要角逐该职位。

  但周日在被问及欧洲央行下任总裁时,魏德曼重申了他自己的一些观点,包括他一直呼吁欧洲央行停止超宽松的刺激举措,并收紧货币政策。

  “现在的任务是让货币政策正常化,目的在于实现我们的物价稳定目标,”魏德曼对德国HR-1公共广播电台说。

  “欧洲央行总裁必须和以往一样,能够对外传递这一政策并...将管理委员会团结在他周围或能主导管委会会议。”

  他还表示,欧央行将于今年年底前结束购债措施的最新决定,为“在一定时间后”进行加息铺平了道路。

  欧央行表示过,利率到明年夏天前都将维持在纪录低点,多数投资者将此视为隔夜存款利率将会在明年9月或者10月上调,这将是2011年来首次。

  魏德曼长期以来一直对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计划持批评态度,认为具有风险,且过于接近政府直接融资。

  这位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前任顾问也掀起过一些政治涟漪,公然与前意大利总理伦齐(Matteo Renzi)互杠,批评意大利削减债务的表现。

  不过魏德曼周日的讲话听起来较为缓和,赞扬了意大利新政府对尊重欧盟预算规定的承诺。(完)

  来源于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