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药巨头小林制药收购护肤品生产商True Nature

日本制药巨头小林制药收购护肤品生产商True Nature
2018年06月29日 16:13 新浪美股综合

  仅就在日本国内的化妆品市场来看,收购后的小林制药的护肤品业务也远远排不上前列。

  日本制药巨头小林制药近日宣布将收购护肤品生产商True Nature的全部股权,加强公司的护肤品产品供应。

  小林制药株式会社是一家具有120年历史的、以产品开发为主的企业,主要从事药品、医疗器械、日用品、食品等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独资子公司上海小林日化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在中国国内销售的产品暖宝宝、医用退热贴、芳香剂等颇受欢迎。

  True Nature总部位于日本横滨市,主要业务是制造和销售化妆品,创立于2010年,截至2017年12月,年销售额达到3.46亿日元(约2千万人民币)。其旗下主力品牌Cinderella Time的洁面凝胶曾入围日本最大美妆产品点评和信息网站@cosme的洁面产品排行榜。

  对于此次收购,小林制药表示,收购True Nature是为了加强公司护肤品产品的供应在护肤品领域提供给客户新的价值。

  而在2016年11月,小林制药公布了中期经营计划,要将护肤品打造成推动公司增长的四大支柱业务之一。

  不过,仅就在日本国内的化妆品市场来看,收购后的小林制药的护肤品业务也远远排不上前列。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彩妆产品市场需求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日本化妆品市场规模为1978亿元,其中日本前三大集团资生堂、花王、高丝合计销售人民币1051亿元,占到日本化妆品市场的一半以上;TOP5、TOP10市场份额分别为62.6%、72.3%。

责任编辑:孙文轩

护肤品 制药巨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