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学者计算空气污染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

澳学者计算空气污染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
2018年06月28日 17:53 环球网

  据“澳大利亚财经见闻”网站6月28日报道,澳大利亚或将在公众健康方面短期内损失数十亿澳元,如果采取更加严格的温室气体排放目标,就可能节省这项损失。

  “空气污染可能导致死亡以及心脏病、哮喘等问题,但这种污染的经济代价并没有像燃烧化石燃料对经济发展产生的影响做过分析比较。”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地球生物健康学教授托尼•卡彭(Tony Capon)说。

  据ABC新闻报道,每年伴随着能源和运输业的发展,澳大利亚人在健康问题上的花费至少增加6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91亿元)。

  “这些是保守估计的数字,我们的公共政策并没有考虑到这些信息,”卡彭教授说。“我们认为这些成本是外部成本,我们并没有算一笔总帐。“

  他还认为,向污染更少的能源和交通方式转变,将为澳大利亚的公共预算节省一大笔资金。

责任编辑:孙文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