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上诉行政法庭确认取消市内房租限价令

巴黎上诉行政法庭确认取消市内房租限价令
2018年06月28日 16:4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6月2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巴黎上诉行政法庭26日在上诉裁决中确认,取消巴黎市的房租限价令。

  2017年11月28日,巴黎行政法庭在一项判决中取消了巴黎市的房租限价令。中央政府不服提出上诉,要求取消这个判决。 巴黎上诉行政法庭此次的判决书指出,“中央政府和一家协会要求取消原判,其上诉被驳回”。

  报道称,2014年3月颁布的《住房出租买卖管理与城建翻修规划法》(ALUR)设立了房租管理措施,其原则是“在房租高得离谱的城市对房租金额进行规范监管”,强迫房东在收取房租时遵守一个法定上限:房租金额不能超过省政府规定的“房租参考价”的20%,也不能比“参考价”低30%。这条法律最初预定在28个城市实行,但最终只有巴黎市和里尔市分别自2015年和2017年开始实行。

  巴黎行政法庭在2017年11月28日的判决中取消了巴黎政府2015、2016、2017年的三道命令,理由是房租限价令应该在整个巴黎都市圈实行。

  据悉,里尔行政法庭2017年10月也宣布了类似的判决,认为“房租限价措施不能只在里尔市实行,不能只限于在愿意实行的城市里实行,而应该在里尔整个都市圈的58个市镇实行”。中央政府也对里尔的判决提出了上诉,目前仍在等待上诉结果。

  报道称,法庭的判决并不表示巴黎市的房租限价措施寿终正寝。巴黎市政府多次表示要想方设法恢复这项措施。

责任编辑:孟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