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急贬几家欢喜几家愁 这些公司恐怕很受伤

人民币急贬几家欢喜几家愁 这些公司恐怕很受伤
2018年06月28日 12:32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8日彭博报道,人民币大跌常常被指有利于出口,但与此同时,也有很多公司处于不利地位。

  由于人民币贬值,背负沉重债务并以美元还款的公司已经深受打击,例如航空公司和地产商。另外,从莎莎国际到瑞士历峰集团,那些依赖中国消费者消费能力的公司也前景不妙。

  对哪些公司影响不利:

  航空公司:中国最大几家航空公司首当其冲遭受人民币贬值打击。根据公司年报,截至去年,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分别有占各自债务总额约41%、34%和28%的负债是以美元计价。由于这些公司的主要收入为人民币,因此人民币贬值会推升他们的美元还款成本。此外,新的飞机、燃料均以美元计价。根据财报,人民币兑美元每下跌1%,中国国航的税后利润会减少2.79亿元人民币,东方航空利润会减少2.6亿元。

  房地产开发商:彭博数据显示,所有流通中的中国公司美元计价债券约有19%来自开发商。中国恒大和碧桂园按金额计敞口最大,至少44%是美元债券。佳兆业逾90%的债券是美元债。星展唯高达香港有限公司分析师Danielle Wang预计,在人民币走软推升还款成本的同时,开发商的融资成本亦将上涨。

  香港零售商:若以历史为鉴,人民币下跌对莎莎国际之类在香港的化妆品零售商和六福集团等珠宝零售商构成利空。大华继显(香港)执行董事Steven Leung表示,过去,人民币贬值意味着赴香港的内地游客会减少。在2014和2015年,人民币贬值7.3%,莎莎国际股价大跌71%。

  造纸商:造纸企业很大一部分原材料采购自海外。据交易所公告,去年下半年,玖龙纸业主要的原材料--再生纸有超过40%购买自中国大陆以外的市场。

  奢侈品公司:人民币贬值情况下,从瑞士手表、德国汽车到意大利手袋,各种奢侈品对中国消费者而言将变得更加昂贵。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