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为在国外制造的计划进行辩护 称致力于美国制造

哈雷为在国外制造的计划进行辩护 称致力于美国制造
2018年06月28日 04:36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哈雷戴维森公司在其美国传统和未来依赖国外新客户之间一直保持着平衡的关系。但特朗普政府本周的贸易议程促使该公司做出了另一个艰难的决定:将摩托车生产转移到美国以外的欧盟。

  如今,在批评人士的抱怨中,哈雷正在为自己的计划进行辩护。这些批评人士包括工会和特朗普,他们表示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公司正在放弃美国制造的诚意。

  “我们宁愿不进行投资来解决这些监管障碍,并获得利润,但我们不得不这样做。这是为了保护欧洲的乘客和我们的经销商。”哈雷公司负责美国销售的副总裁Dave科特雷尔周一在给经销商的一份备忘录中写道,“我们认为保护他们是很重要的,这一点可能被一些人忽略了,他们想要相信一个简单的理由,因为这样做更容易。”

  这一解释并没有化解那些批评,包括特朗普的批评。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哈雷-戴维森永远不应该在另一个国家建造——永远不会!”

  代表哈雷工人的工会也质疑哈雷的计划是否会最终将更多的工作岗位转移到海外。

  “难道公司不怕用“泰国制造”取代“美国制造”会摧毁他们的标志性品牌吗?哈雷的工人们想知道哈雷是否还在致力于美国制造?”

  哈雷的高管们强调了他们对美国制造的承诺,同时也在改变贸易政策和他们自己在欧洲更多销售的努力。科特雷尔在周二给经销商的另一份备忘录中指出,哈雷并没有将堪萨斯城的生产转移到泰国。相反,他说,这些行动正被整合到一个纽约工厂以解决美国过剩的产能问题。

  哈雷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周三说,该公司仍然致力于美国的制造和销售。

  哈雷和特朗普之间的紧张关系与2017年初的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哈雷的高管们前往华盛顿特区与新上任的总统会面。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他们希望与特朗普建立融洽的关系,克服一些内部对哈雷应该如何与他的政府打交道的担忧。

  “我们欢迎有机会与美国政府合作,并为我们的未来提供我们的视角。”当时的哈雷副总裁迈克肯尼迪在2017年2月的一份备忘录中对经销商们说:“这是我们的制造业,以及它是如何帮助国家统一的。”

  现在,哈雷在海外的扩张计划正引起与现任政府的紧张关系。欧盟官员对美国加征关税,这是为了回应特朗普政府对欧洲的钢铁生产商征收的钢铁和铝的征税。而欧洲是哈雷最大的海外市场,也是该公司的一个重要市场。在美国,欧洲、中东和非洲的摩托零售销售下降了7%,而美国的销量下降了12%。

  多年来,哈雷一直在海外生产摩托车,印度和巴西的工厂都在组装美国制造的部件。哈雷公司CEO马特莱瓦蒂奇表示,今年将在泰国开设的一家装配厂,希望能避免在该市场支付高额关税。

  “如果没有这些投资,我们将无法进入这个市场。”莱瓦蒂奇在1月份的一次采访中说。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哈雷在泰国建厂之前,在该公司位于密尔沃基的总部进行了“极其艰难”的讨论。这位知情人士还说,如果美国批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哈雷可能就不需要这个工厂了。去年,特朗普在他上任的第一个工作日就从TPP谈判中退出了美国。

  这位知情人士说,哈雷的高管们一直在努力平衡他们在海外寻找增长的战略,以及“品牌的意义和力量以及与客户的情感联系”。他表示,哈雷决心不把美国的任何工作转移到泰国的新工厂,也不打算从那里进口任何外国制造的摩托车到美国。

  据一位前哈雷公司高管说,哈雷在决定在印度和巴西建厂时也面临着类似的困境。因此,该公司的高管表示,巴西的工厂主要是组装美国制造的零部件,从而支持美国哈雷工厂的工作。这位前高管表示:“他们在那里出售的每一辆摩托车都是由来自美国的零部件制造的。”

  如今,为欧洲制造摩托车的转变,正迫使该公司重新面对这些担忧。威斯康辛州工商总会首席执行官库尔特鲍尔表示,哈雷的决定对于支持海外销售和避免欧盟关税带来的额外成本是必要的。

责任编辑:张宁

哈雷 摩托车 辩护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