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再次警示退欧将影响万亿英镑衍生品合约

英国央行行长再次警示退欧将影响万亿英镑衍生品合约
2018年06月28日 00:17 新浪美股综合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6月28日讯,据彭博消息,马克·卡尼警告说,需要抓紧时间消除英国退欧给万亿英镑衍生品合约带来的威胁,进一步敦促欧盟采取行动。

  除非欧盟跟随英国政府准备好临时解决方案,否则,待到明年3月英国脱离欧盟,金融市场可能发生浩劫。这位英国央行行长在发布《金融稳定报告》时表示,公司可能发现自己无法履行保单以及高达96万亿英镑(合127万亿美元)清算和未清算的衍生品合约。

  英国央行周三指出,英国已经宣布了一些解决方案,包括承诺在必要时授予临时许可;央行同时强调,迄今为止,欧盟还没有做出对等回应。英国央行称,“合同连续性”问题对于未清算的衍生品而言尤其紧迫。这种合约往往是两家受监管的当事人(通常是银行)之间的直接交易。

  卡尼表示,欧盟尚未就这些基本问题表明他们的解决方案,一旦发生小概率的无序退欧,这些问题预计将对欧洲大陆的融资成本和资金供应产生更加实质性影响。“这是私营部门无法解决的问题。”

  卡尼补充说,只剩9个月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英国央行一直在警告跨境合同的问题,称企业自己很难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决策者介入。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