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若OPEC及盟友恪守协议 油市几乎不会有额外供应

伊朗:若OPEC及盟友恪守协议 油市几乎不会有额外供应
2018年06月26日 02:35 新浪美股综合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6月26日,路透消息,伊朗周六表示,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严格遵守供应协议,那么油市将几乎不会有额外供应,这凸显伊朗与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之间存在歧见。

  OPEC及非OPEC产油国周六达成一致,他们将100%执行此前达成的减产协议。

  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称,这意味着那些无法增产的产油国的额度将会间接地再分配给其他能增产的产油国,比如沙特和其他OPEC海湾国家。

  但伊朗驻OPEC理事卡赞普尔对路透表示,在周六OPEC与非OPEC产油国会议,及周五的OPEC会议上,并没有就额度再分配达成协议。

  这一讲话凸显伊朗和沙特尽管本周在维也纳进行了广泛磋商,双方仍存在分歧。

  由于石油产量自然减少,委内瑞拉的产量较其OPEC目标低逾50万桶/日,但伊朗认为,其他国家不应弥补这一缺口。

  伊朗要求OPEC拒绝特朗普要求增加石油供应的呼吁,称特朗普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导致最近油价上涨。

  据赞普尔称,委内瑞拉曾表示,其石油产量将在未来三至四个月将出现部分回升,这是其他产油国不应弥补缺口的另一原因。

  他称,“委内瑞拉告诉我们,将回升30万桶/日。”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