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削减个税后 澳大利亚拟将企业税降至25%

继削减个税后 澳大利亚拟将企业税降至25%
2018年06月25日 10:04 新浪财经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为削减企业税计划在国会寻求支持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为削减企业税计划在国会寻求支持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5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继上周澳大利亚议会通过有史以来最大规模个人所得税削减计划后,该国政府本周将为另一项议案寻求支持,以将企业税从目前的30%削减至25%。

  澳大利亚财长马蒂亚斯-科曼(Mathias Cormann)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采访时称:“我们现在的税率是全球最高的之一。我们打算本周就处理这一问题,为这项议案在参议院通过获得必要的支持。”

  上周,澳大利亚议会通过法案,在未来10年将个人所得税削减约1440亿澳元,这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个税削减计划。

  澳大利亚政府去年3月就曾试图推动议会通过一项削减企业税计划,但未能成功。在这之后被迫修改了计划,将年度营收5000万澳元以上的大企业排除在外。

  目前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的政府正为这一计划寻求支持,以争取在下周国会进入6周休会期之前让该议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澳大利亚财长科曼表示,在美国和法国相继削减企业税之后,澳大利亚进行减税是必要的。

  他表示:“如果我们继续对澳大利亚企业征收比世界其他地方的企业更高的税收,我们将使澳大利亚的工人处于不利地位。”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澳大利亚 减税 企业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