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委员Praet:只要有必要,利率将保持不变

欧洲央行委员Praet:只要有必要,利率将保持不变
2018年06月23日 15:36 新浪美股综合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Peter Praet在接受葡萄牙的Expresso采访时表示,只要有必要,利率将维持在目前的水平,以确保通胀发展与目前对持续调整路径的预期保持一致。

  当被问及美联储的紧缩货币政策是否给欧洲央行构成压力时,Praet表示:“没有压力,我们情况不同,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处于货币政策周期的两个不同阶段。”

  关于通货膨胀:“关键在于我们正在观察通胀走向低于但接近2%水平的持续路径。”

  在欧元经济方面,Praet表示,2018年出现新的不确定性,谈到与欧元走强、保护主义和英国退欧有关的国际贸易动能趋软。

  关于这些不确定性是否促使欧洲央行在结束债券购买计划时谨慎行事,Praet表示,欧洲央行将继续监测风险并“维持我们所说的可选性”。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