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特与伊朗达成协议后 OPEC+将提高石油产量

在沙特与伊朗达成协议后 OPEC+将提高石油产量
2018年06月23日 01:37 新浪美股综合

  新浪美股 北京事件6月23日讯,据彭博消息,在沙特阿拉伯最后时刻达成协议从而避免伊朗的否决威胁后,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将从下个月开始提高石油产量。

  “我们达成一项协议”使得“名义”产量增加100万桶,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 在维也纳对记者说。而据尼日利亚石油部长 Emmanuel Ibe Kachikwu透露,实际上该协议将在今年下半年向市场每天增加约70万桶石油的供应。

  该协议是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的胜利,这两个国家一个月来一直主张提高产量以缓解高油价。这也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成功,他曾在推特上批评石油输出国组织推高燃油成本。

  然而,该组织在维也纳会议的最后公报留下了许多未解的疑问。该文件并没有提及Al-Falih所公布的增产幅度,而只是承诺该组织将集中精力撤回委内瑞拉等国超过预期的减产,并将其产量限制返回到2016年达成共识的水平。

  根据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的数据,OPEC及其盟国上月减产水平比承诺的180万桶/天要多出47%。每天约有85万桶额外的供应损失,这在很大程度上并非有意为之,反映了委内瑞拉石油工业的崩溃和墨西哥产量的长期下降。

  沙特阿拉伯有足够的闲置产能来弥补这些供应损失并控制油价,但Al-Falih已经承认这在OPEC成员国中并不是政治上受人欢迎之举。

  OPEC将于周六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成员国再次开会,以批准周五达成的协议。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