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美股周五高开 道指扭转8连跌趋势

开盘:美股周五高开 道指扭转8连跌趋势
2018年06月22日 21:32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晚,美股周五高开,道指或能扭转此前连续8日下跌趋势。但受到全球贸易局势紧张化的影响,本周主要股指均有可能录得跌幅。

  美东时间6月22日09:30(北京时间6月22日21:30),道指涨140.66点,或0.58%,报24,602.36点;标普500指数涨14.10点,或0.51%,报2,763.86点;纳指涨18.10点,或0.23%,报7,731.05点。

  如果今天道指再度收跌的话,那将是该指数40年来的最长连续下跌时间。

  主要股指表现如何?

  美股周四收跌,道指录得连续第8个交易日下跌。对国际贸易局势的担忧情绪令市场承压。当天道指收盘下跌196.10点,或0.80%,报24,461.70点;标普500指数跌17.56点,或0.63%,报2,749.76点;纳指跌68.56点,或0.88%,报7,712.95点。

  截至周四收盘,本周道指累计下跌2.5%,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分别下跌1.1%和0.4%。

  今年至今,道指累计下跌1%,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分别上涨2.9%和12%。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投资者正在密切监控全球贸易局势的最新进展。市场担心美国与欧盟等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摩擦升级,可能演变成为影响全球经济增长的重大障碍。欧盟表示,将从本周五开始对价值32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与此同时,市场也越来越担心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经济扩张可能已进入尾声。

  原油价格同样受到关注。目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他主要产油国正在奥地利召开会议,以磋商有关2017年1月以来开始执行的减产协议的前景。由于伊朗似乎反对提高原油产量,原油期货价格周五走高。

  市场策略师如何点评?

  英国Think Markets UK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Naeem Aslam表示:“对于喜爱市场波动的交易商而言,可能爆发的全球贸易战是一件有趣的事。”

  他表示:“目前全球贸易局势已处在舞台中心,避险情绪在市场上占支配地位。但有趣的是,避险情绪高涨并不必然意味着投资者愿意买进黄金。”

  焦点关注个股

  Red Hat(RHT)股价重挫,该公司在周四晚间公布了财报,同时发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展望。

  二手车销售商CarMax(KMX)以及黑莓公司BlackBerry(BB)将在今天公布财报。

  其他市场表现如何?

  周五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欧洲股市小幅攀升。

  黄金期货价格基本持平。原油期货价格攀升。

  ICE美元(DXY)指数下跌。(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道指 国际贸易局势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