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加速升级租赁业务 万物可租时代即刻来临

淘宝加速升级租赁业务 万物可租时代即刻来临
2018年06月22日 20:00 TechWeb

  为了更加规范淘宝租赁市场,保障消费者在租赁市场更好的服务体验,结合租赁市场整体业务发展,《淘宝租赁市场管理规范》做以下调整:

  此次变更于2018年6月19日进行公示通知,2018年6月26日正式生效。

  主要变更点如下:

  1、租赁市场开放个人店铺入驻;

  2、租赁店铺保证金调整;

  具体变更内容:

  近日,“租一族”走进大众视野。这批年轻的消费者诠释了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随着去年淘宝进军租赁市场,以租代买、万物皆可租的轻生活方式更加深入人心。最早一批入住的手机租赁服务商,如机蜜、支租侠、拿趣用等创业品牌,携手淘宝共同推进中国手机租赁业务发展的第一阶段。

  纵观几个玩家,机蜜算是目前跑在前面的租赁平台,集租赁、回收、维修全业务。支租侠同样是集回收、维修及销售为一体的智能硬件类产品租赁服务平台,正式成立于2017年9月。拿趣用是回收行业头部玩家回收宝旗下智能硬件租赁品牌,目前主要提供手机、投影仪以及无人机等品类租赁服务。

  淘宝租赁发展没多久,像女神派、衣二三这类服装行业的头部租赁品牌也陆续“登陆”淘宝,淘宝租赁开始向服装、家电、玩具等全品类拓展。

  目前,租赁市场通过了前期的摸索与试错,已经发展到第二阶段。租赁业务高速增长,全面拓展渠道合作,各平台也将加大资源投放。随之而来的,是用户体验的进一步提升。据了解,机蜜上特斯拉都有的租,拿趣用也正在筹备美容个护、代步工具、智能家电等全新品类的上线,并提倡用户短租试用。这些商家引导的是一种新的消费习惯,帮助用户降低成本,同时还提升生活品质,让消费者的精力更多集中在物品享用上。

  共享租赁经济被贴上了“轻便生活、拒绝闲置、更多选择”的标签。“租生活”不再是买不起时无奈的选择,而是年轻的90后00后们对新生活的解读。

  目前,可看到互联网巨头在持续布局信用基础建设,如芝麻信用、小白信用、百行征信,加上支付功能的健全,相信只要资金及基础设施完善,信用租赁很容易形成规模。

责任编辑:孙文轩

淘宝 万物 租赁业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