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夫人用公帑购美食 被指诈骗10万美元

以色列总理夫人用公帑购美食 被指诈骗10万美元
2018年06月22日 01:08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凌晨,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妻子莎拉-内塔尼亚胡(Sara Netanyahu)周四受到以色列检查部门的诈骗与违反信任指控,检方指称其涉嫌数百次滥用公帑购买美食。

  检方指控总理夫人涉嫌诈骗:她诈称工作人员中没有厨师,以此为由为总理官邸订购了价值超过10万美元的数百餐美食。

  内塔尼亚胡总理官邸前副主管埃斯拉-塞多夫(Ezra Seidoff)也在此案中受到指控,以色列媒体将这件事称为“预制食品门(Prepared Food Affair)”。

  目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正在因为涉嫌数起腐败案而接受警方调查,但他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同时抨击称媒体对他们夫妇进行了捕风捉影的攻击。

  长期以来,莎拉-内塔尼亚胡一直面临虐待行为、穷奢极欲、生活方式与公众脱节等指控。

  根据以色列检方的指控,在2010至2013年期间,这位总理夫人下令总理官邸工作人员从美食餐厅订餐,其行为违反了关于“官邸工作人员中有厨师时,禁止从外部订餐”的规定。

  据以色列《国土报(Ha‘aretz)》报道,据称调查人员发现总理的妻子下令隐瞒厨师雇员身份。指控还称,她与官邸副主管塞多夫伪造了餐饮发票,以规避有关支付向外卖订餐金额上限的规定。

  《耶路撒冷邮报》指出,以色列前总理伊扎克-拉宾(Yitzhak Rabin)的夫人丽雅-拉宾(Leah Rabin)在1977年也曾面临拥有非法美元账户的指控,拉宾因为这起丑闻辞职。但《耶路撒冷邮报》称,没有迹象表明内塔尼亚胡会因为其妻受到指控而辞职。(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以色列 总理夫人 诈骗 公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