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地震或让日本损失上百亿元GDP

日本大阪地震或让日本损失上百亿元GDP
2018年06月21日 17:48 环球网

  6月20日,SMBC日兴证券对大阪府北部6月18日发生的地震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进行了估算。由于游客减少和企业的临时停产等原因,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被拉低183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7.7亿元)。2016年熊本地震时估算的经济损失最高为4.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700亿元),相比之下大阪府地震的影响较小,不过由于地震发生在居民和企业聚集的城市地区。为此,SMBC日兴证券指出,进一步的影响“不可忽视”。

  SMBC日兴证券的宫前耕也表示,受影响较严重的是旅游业。由于日本关西地区的京都和奈良等地观光景点众多,以亚洲为中心的访日外国游客不断增加。但如果外国人因担心地震而取消访日计划,将成为拉低消费的主要原因。

  假如2018年6月以关西为中心,访日游客环比减少10%,7月减少5%,日本的年度实际GDP将被拉低769亿日元左右。

  另外,预计企业等的工厂停产和零售业临时停业等也将成为拉低GDP的主要因素。地震发生后,松下等企业一度停产,百货店也相继临时停业。假设大阪府三分之一的经济活动平均停止3天,预计年度实际GDP将被拉低1066亿日元。

责任编辑:孙文轩

日元 地震 大阪 损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