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战略调整 澳洲电讯宣布裁员四分之一

因战略调整 澳洲电讯宣布裁员四分之一
2018年06月20日 16:28 新浪美股综合

  澳洲电讯宣布裁员四分之一 作为战略调整的一部分

  澳洲最大的电信公司澳洲电讯表示,将把员工总数削减四分之一,并称将出售资产,因竞争和新科技打击其主流固线业务,并迫使其进行战略调整。

  这家陷入困境的电信公司表示,将在32,000名员工中裁员8,000人,以节省10亿澳元成本(7.38亿美元)。工会人士称,这是澳洲企业自2001年安捷航空倒闭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行动。

  澳洲电讯还预计明年获利将减少,并称将把固线资产和公司其他资产分开,为可能进行的业务分拆或战略合作做准备。

  该公司在5月发布了战略声明,因应获利下滑和市场的迅速变化,但如果说战略声明是为了提振投资者信心,那么并未取得成效,因为在声明发布后澳洲电讯的股价跌至七年低点。

  虽然澳洲电讯在国内移动电话和宽带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但来自传统固网业务的利润持续萎缩,因澳洲推出新的宽带网络,客户都转移到无线网络上,而这里挤满了像新加坡电信旗下的Optus、沃达丰(Vodafone)以及TPG Telecom 这样的竞争对手。

  “我认为我们必须这么做……作为一个产业,我们已经到了关键转折点,”澳洲电讯执行长Andy Penn在悉尼一场记者会上表示。

  2019年利润将降至87亿至94亿澳元,其中不包括大约6亿澳元的重组成本。根据路透数据,12名分析师对该公司明年利润的平均预估为104亿澳元。

  澳洲电讯表示,最新一轮裁员将包括大约四分之一的主管和中层管理岗位。

  澳洲电讯还计划在未来两年出售价值20亿澳元的资产,但并未提供细节。(完)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李园

澳洲电讯 裁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