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七成加拿大人称将避免购买美国货

调查:七成加拿大人称将避免购买美国货
2018年06月18日 11:05 新浪美股综合

  路透社报道,上周五公布的益普索(Ipsos)调查显示,70%的加拿大人说他们将开始设法避免购买美国制造的商品。这可能会加剧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之间的贸易争端。

  调查也显示,对于美加重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谈判僵局,多数美国人和加拿大人是站在一起的,支持特鲁多并反对特朗普。

  尽管两国领导人的关系闹得很紧张,但有85%加拿大人以及72%美国人表示,支持留在NAFTA;两国有44%的回覆调查者说,重新谈判NAFTA对各自的国家是件好事。

  尽管调查显示加拿大人支持抵制美国商品,但在崇尚美国流行文化和消费产品的加拿大,拒用美国货并不容易。加拿大是美国商品的最大市场。

  调查显示,有72%加拿大人和57%美国人支持特鲁多处理当前局势的方式,14%加拿大人和37%美国人则赞成特朗普的行为。

  有逾80%加拿大人和70%美国人担心目前局势已损害双边关系。

  加拿大誓言针对美国的钢铝关税采取报复,要对一系列美国商品征税。根据调查,有79%加拿大人支持报复美国。

  相形之下,美国人则反对让紧张形势升高。31%美国人称支持更强硬的关税,而61%则称其他民选美国官员应谴责特朗普的言论。

  虽然加拿大消费者似乎愿意抵制美国商品,但有57%加拿大人和52%美国人认为,加拿大不该对特朗普的言论反应过度,因为那只是政治姿态。

  益普索在6月13-14日调查了1,001名加拿大人和1,005名美国人。(完)

  (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