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广告主联合利华:网红“买粉”永不合作

全球第二大广告主联合利华:网红“买粉”永不合作
2018年06月18日 08:35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路透社称,消费品巨头、全球第二大广告主联合利华宣布,将与花钱购买“粉丝”的社交媒体红人切断关系,希望此举能够帮助让广告变得更透明。

  随着各大品牌在Instagram和Facebook等社交媒体上的广告越来越多,一个被称为“意见领袖”(influencers)的行业已经兴起,在这个行业中,社会名人和其他网络红人通过发布产品广告来赚钱。他们的追随者、也就是俗称为“粉丝”的数量往往决定了他们的收费,有些人因此会花钱购“买粉”。

  购买“粉丝”的做法有可能侵蚀信任,从而破坏广告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一个被称为“影响力营销”的每年达10亿美元的市场,联合利华(Unilever)表示,希望阻止这种乱象。

  该公司首席营销官Keith Weed表示,作为多芬、立顿、Hellmann等知名品牌的母公司,联合利华承诺永不购买粉丝,并拒绝与购买粉丝的“意见领袖”合作。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将优先考虑与采取行动打击欺诈和提高透明度的社交媒体平台合作。

  此前四个月,联合利华威胁将从Facebook与谷歌等数字平台撤出投资,如果他们不采取措施提高消费者信任,并消除“有毒的”在线内容。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联合利华 网红 粉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