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上海”活动举办 讲述双城故事助力"一带一路"

“魅力上海”活动举办 讲述双城故事助力"一带一路"
2018年06月14日 10:05 界面

  为期一周的“魅力上海”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众多贝尔格莱德市民。


 

  当地时间6月13日下午,“魅力上海”活动首次来到今年5月刚与上海缔结为友城的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和贝尔格莱德市政府的支持,上海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市政府外办、市对外友协、上海图书馆、塞尔维亚“东方之家”等单位共同参与。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政务参赞田一澍,贝尔格莱德市副市长派特罗尼叶维奇、贝尔格莱德市文化局局长杰弗蒂奇、特斯拉博物馆副馆长阿兹奇、“东方之家”主席高澜、塞尔维亚国家旅游局代表、上海作家陈丹燕等中塞嘉宾出席当天的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为期一周的“魅力上海”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众多贝尔格莱德市民。在贝市地标——卡莱梅格丹公园内的茨薇塔·祖佐丽奇艺术馆,举办了反映上海最新城市风貌和人文景观的“魅力上海”摄影展,向观众展示了中国首部航拍VR城市形象片《飞越上海》。在市中心米哈伊洛大公步行街广场上还同步展出由德国摄影家汉斯制作的“360度上海”体验型图片展,立体展现上海浦江两岸天际线。很多游客和市民排队体验从贝尔格莱德街头“穿越”到上海外滩的奇妙感受。开幕式上还举办了由上海文化出版社出版的塞裔科学家特斯拉中文版传记《特斯拉传》图书首发式。

  活动开幕当天,塞尔维亚旅游形象大使、上海作家陈丹燕与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莉莉安娜·戈约维奇在艺术馆里举办了一场名为“上海作家眼中的上海与贝尔格莱德”的文化沙龙。陈丹燕从旅游使者和文化学者的视角,讲述上海故事,解读中塞城市文化内涵,还带去了她的塞语版作品《捕梦之乡》《上海的金枝玉叶》,配合同期举办的双城影像展,展现了作家眼中的友城魅力。

  (原文标题:“魅力上海”活动在贝尔格莱德举办 讲述双城故事助力“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孙文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