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美联储或无视G7峰会分歧 6月加息众望所归

经济学家:美联储或无视G7峰会分歧 6月加息众望所归
2018年06月12日 11:11 FX168

  

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的脚步越来越近,市场目前已经基本认定美联储将在6月加息,因此此次决议的重点将集中在,美联储是否会给出下半年加息次数的线索。上周结束的G7峰会,特朗普和众多贸易伙伴国闹掰,这使得全球贸易风险不断加剧,那么这会不会对美联储加下来的加息造成影响呢?

  经济学家称,不论上周的G7结果如何,美联储都已经准备在周四凌晨2:00的利率决议中加息,美联储此次加息不会过于考虑美国和其它贸易国的关税政策分歧。

  毫无疑问,全球贸易关系紧张毫无疑疑问已经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目光,在G7峰会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加拿大“背后捅刀子”,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不甘示弱,回应称将继续采取措施和美国对抗。

  不过,考虑到美国经济数据的积极影响,贸易紧张局势造成的影响可能会被美联储所忽视。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im O‘Sullivan表示,美联储6月肯定会加息并且暗示年内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Jim O‘Sullivan还表示,G7峰会中各方领导人都在“玩火”。

  本月初公布的非农数据显示,美国在5月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2.3万个,好于预期,且初请失业金的人数也在下降,这些积极的数据都支撑美联储6月加息。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96.3%,9月至该区间概率为24.7%。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