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表态反对增加原油供应 沙特增产面临更大阻力

伊拉克表态反对增加原油供应 沙特增产面临更大阻力
2018年06月12日 03:48 新浪美股综合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6月12日讯,据彭博消息,伊拉克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应该抵制要求增加石油供应的压力。在OPEC准备在下周开会之际,伊拉克的表态强化了沙特阿拉伯的产量计划所面临的阻力。

  身为OPEC第二大石油生产国的伊拉克表示,该组织的供应限制措施尚未达到目的,油价仍低于期望的水平。在伊拉克之前,伊朗和委内瑞拉也表达了类似的反对态度,这意味着OPEC的五个创始成员国中有三个现在反对沙特的计划。

  据报道,由于油价逼近每桶80美元给经济增长带来威胁,美国要求沙特阿拉伯和其他国家放松2017年初实施的产量限制措施。上个月,沙特阿拉伯和合作伙伴俄罗斯提议在今年晚些时候提议增加供应量,而没有事先咨询OPEC成员国的意见。

  “OPEC内外的原油生产国尚未达到既定目标,”伊拉克石油部长Jabbar al-Luaibi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拉克“反对一些产油国做出的、未与其他方面协商的单方面决定。”

  OPEC将于6月22至23日在维也纳与合作伙伴国举行会议。伊朗和委内瑞拉--两国都受到美国的制裁--已经致信OPEC成员国,敦促保持团结反对美国的压力。如果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增加产量,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市场占有率都将下降。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