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退了?“比特币”谷歌搜索量大降75%

热度退了?“比特币”谷歌搜索量大降75%
2018年06月05日 20:32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二(6月5日)援引CNBC的报道称,2018年1月份以来在谷歌上对“比特币”一词的搜索量大减了75%。

  这意味着人们对比特币的兴趣正随着其价格的降低而削减。比特币价值今年内已经下跌了约50%,投资者也几乎难以看到回升迹象。

  实际上,比特币网络目前仍具有很多问题,比如可扩展性和匿名特性所吸引的不法用户等。专家认为这些问题令其难以像拥护者所希望的那样成为全球广泛接受的货币。

  同时,越来越多的加密货币试图改善比特币的性能并一举超越它。其中瑞波币正被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接受,达世币的商业池也在不断扩充,IOTA则持续建立高规格的技术合作伙伴。

  比特币由于缺乏有效的管理和问题的持续存在而令其网络蒙尘。当然,比特币的支持者仍不在少数。它的“代言人”之一迈克尔·诺沃格拉茨就扬言比特币价格可在今年年底前轻易达到40000美元。

  比特币所面临的主要争议之一就是加密货币在未来将会扮演的角色。一方面,有人相信比特币最终会实现它的初衷,成为日常可便利使用的货币。另一方面,有人认为比特币会成为更为有价值的长期投资。由于比特币的可扩展性问题,这种设想更为现实。

  无论是哪种,“比特币都需要新的设计图景来重新吸引全球的注意,”Data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说道。目前来看,比特币的未来仍悬而未决。

责任编辑:郭明煜

比特币 谷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