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价格上涨 美国5月汽车销量略增

燃料价格上涨 美国5月汽车销量略增
2018年06月04日 08:29 新浪美股综合

  福特汽车高层周五表示,5月美国新车销量估计增长2%,因低失业率和消费者信心强劲帮助缓解了利率和油价上升的影响。

  汽车生产商称,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这个长周末销售强劲,也提振了零售汽车交付数量。

  “美国经济仍处在有利状态,”福特汽车首席分析师Emily Kolinski Morris在周五的媒体简布会上表示。

  根据Autodata,5月包括商业和大客户销售在内的汽车销量经季调后年率降至1691万辆,低于4月的1717万辆。

  福特估计,全年整个行业汽车销量可能略微降至约1700万辆,因汽车厂商削减对大客户的低利润销售,并面临来自租赁市场的二手车涌入冲击。

  去年,美国汽车销量下降2%,2016年销量达到创记录的1755万辆。

  5月销售成绩喜忧参半。

  菲亚特克莱斯勒周五表示,其5月美国销量增长11%至214294辆,因对个人客户的零售销售强劲。

  该公司称,零售销售达到167785辆,为2005年7月以来最高。该销量也超过了5月福特对零售客户售出的163796辆。

  福特称,零售销售为163796辆,包括对大客户销售在内的总销量增长0.7%至242824辆。

  福特表示,畅销的F系列皮卡销量增长11.3%至84639辆。菲亚特克莱斯勒表示,Jeep品牌销量跳增29%至创纪录的97287辆。

  美国最大的汽车厂商--通用汽车不再公布月度销量数据。行业分析师估计,通用5月销量增长10%左右。

  本田汽车5月销量同比增长3.1%至153069辆。丰田汽车称销量下降1.3%至215321辆,日产汽车销量减少4.1%至131832辆。

  今年美国汽车销售情况起伏不定,2月销量下降,3月回升,4月再次下降,消费者购车倾向继续从轿车向卡车和SUV转移。卡车和SUV一般价格更高,带来的利润也更高。

  福特估计整个行业汽车零售量下降10%,SUV销量则增长13%。

  研究机构Kelley Blue Book称,5月新车平均销售价格为35635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受卡车和SUV需求强劲提振。(完)

来源于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孟然

汽车销量 美国 燃料价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