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收购美国单车租赁龙头Motivate 要发力共享单车?

Lyft收购美国单车租赁龙头Motivate 要发力共享单车?
2018年06月03日 09:05 TechWeb

  【TechWeb报道】6月3日消息,共享单车业务在国内发展的非常迅速,不过由于共享单车企业普遍不挣钱,主要依靠烧钱模式发展,所以现在剩下的企业已经不多了,大批的公司死亡垮掉,剩下的只有摩拜和ofo表现相对较好。不过在出海方面,这两家企业在美国也遇到了“拦路虎”,就是美国最大的单车租赁服务商Motivate,该公司在美国拥有最大的单车租赁市场份额,同时很很多城市签订了排他性协议。

  不过这家公司最近却卖身了,用2.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美国网约车租赁公司Lyft,这家公司在美国的市场业务仅次于Uber,而且也在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对于这次收购,2.5亿美元的价格,业内认为算是比较合理的,虽然Motivate公司表现的非常霸气,但市场前景并不看好,即便是与很多地区签订的排他性单车租赁协议,阻挡了其他公司的进入,却很快就要到期(大部分地区2019年到期,旧金山为2025年到期),意味着很快就会在竞争当中失去优势。

  Lyft最近动作频繁,不仅在去年增加了自动驾驶的开发,同时还关注到很多领域,设计出行的各个方面。比如共享电动自行车的租赁,电动滑板车等等,甚至在飞行领域他们也有所涉猎。毫无疑问这家公司正在不断拓展自己的业务和关注方向,形成一加多元化的出行服务公司。

责任编辑:李昂

Lyft Motivate 共享单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