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英国需在一年内脱欧公投以避免“巨大损失”

索罗斯:英国需在一年内脱欧公投以避免“巨大损失”
2018年05月30日 04:13 新浪美股

  索罗斯支持运动以推动英国脱欧公投一年内进行,称“尽快公投以避免巨大损失”。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5月30日讯,据卫报报道,著名慈善家和金融家乔治·索罗斯宣布,一场旨在确保英国在一年内进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运动将在几天内启动,这场运动将推动英国脱欧以免于“巨大损失”。

  作为开放社会基金会(the Open Society Foundation)的创始人,索罗斯还表示,英国脱欧的持久战能够通过欧盟成员国身份更符合英国民众的利益这一“令人信服的优势”来说服他们。

  周二,在索罗斯支持的“对英国最有利”(Best for Britain)运动的一次演讲中,索罗斯向巴黎的听众建议,改变英国人的思想将会与“变革时代”同步。据称,这场演讲已经吸引了数百万英镑的捐款。

  “对英国最有利”运动已经帮助说服国会议员从特蕾莎·梅那里获得对最终放弃的有意义的一票,索罗斯说,现在正是时候让选民和布鲁塞尔方面进行接触,为英国留在欧盟铺平道路。预计将于6月8日发布运动声明。

  87岁的索罗斯称:“英国脱欧是有害的,对双方都没有好处。同时它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或许将需要超过5年时间。从政治角度来看,5年是非常久的一段时间,尤其是处于当前这种变革时代。”

  “最终,会由英国人民来决定他们想做什么。然而,如果他们能尽早的作出决定,那就更好了。这就是我所支持的“对英国最有利”运动的初衷。”

  索罗斯还表示,他担心欧盟可能会走向另一场由紧缩和民粹主义政党引发的重大金融危机。

  周二,在意大利政治危机不断加深之际,金融市场陷入动荡。索罗斯说,自2008年银行业危机以来,欧盟已经迷失了方向,需要进行彻底的改革才能生存。

  “欧盟正处于一场事关生死存亡的危机之中。所有可能出错的地方都出了问题,”他说。

  不过,索罗斯表示,他相信,现在是欧盟改革自身、为英国留在欧元区做好准备的最佳时机。

  索罗斯说:“留在欧盟的经济理由很充分,但要想让它落实下去还需要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欧盟需要把自己变成一个英国愿意加入的联盟,以巩固政治状况。”

责任编辑:张国帅

索罗斯 英国 欧盟 运动 损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