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银行经历三年来最盈利第一季 仍在解雇交易员

华尔街银行经历三年来最盈利第一季 仍在解雇交易员
2018年05月27日 13:40 新浪美股综合

  新浪美股讯,据美国CNBC报道,全球投资银行刚刚经历了三年来盈利最多的第一季度,但这并未阻止行业解雇交易员,因为长达数年的收缩仍在继续。

  据金融研究公司Coalition称,全球12家最大的银行在股票、债券交易和并购及证券发行咨询方面共创造了439亿美元的收入。该公司周四表示,较去年同期上涨3.3%的强劲的股票交易结果抵消了债券交易和投资银行业务的下滑。

  但该行业仍然在本季度淘汰了6000名员工,前端工作岗位,如交易,销售和财务顾问等降至52,100个,比2013年少了13%的员工。

  欧洲的挣扎

  在金融危机接近10年后,该行业仍然处于收缩状态,同时少数总部位于美国的赢家 - 如摩根大通高盛摩根士丹利 - 从陷入困境的欧洲竞争对手手中夺取市场份额。德国银行德意志银行周四表示,将裁员7000人,其中包括四分之一的股票交易人员。同样令人担忧的是,股票和债券交易继续向电子平台移动,并且远离人与人之间的直接互动。

  根据Coalition研究主管Amrit Shahani的说法,欧洲公司在最近裁员时首当其冲。这是因为美国银行不平衡地占据了28%的第一季度整体股票交易收入,并受益匪浅。

  Shahani说:“大部分的上涨都会进入美国的银行,只有一两个例外,美国和欧洲之间的差距已经扩大。”

  Coalition的数据显示,美国五大银行占全球收入的62%,而另外七家欧洲公司则分享其余的部分。这一差距至少是2012年以来的最大差距,表明欧洲公司一直在稳步失地。

责任编辑:张顺意

投资银行 交易员 盈利 差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