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GDP二次估值继续“不给力”

英国GDP二次估值继续“不给力”
2018年05月26日 15:49 FX168

  周五(5月25日)英国统计局公布了对GDP的二次估值,确定英国经济增长在今年一季度仅为0.1%,放缓至五年最低。

  英国统计局报告称,随着面向消费者行业的受损,英国经济的“缓慢增长”模式继续。

  其中,英国建筑业产量收缩,服务业产量增长了0.3%。重要的是,数据还显示企业投资也在同期内收缩。这是公司不愿在退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对新办公地、工厂和设备投资的信号。但家庭支出则有所增长。

  英国统计局称:“服务业在2018年一季度增长了0.3%,建筑业产量在2018年一季度收缩了2.7%,同期内,家庭支出增加了0.2%,企业投资降低了0.2%。”

  英国统计局还坚称,这一疲弱的表现并不能归咎于恶劣天气,“尽管坏天气对经济有一些影响,尤其是对建筑业和部分零售业,但其总体影响有限,由能源供应和在线销售所弥补。”

  但英国央行对此有不同观点,他们认为一季度的经济趋弱表现大部分归因于暴雪天气这一暂时性因素。

  Foenix Partners高级销售交易员Anthony Kurukgy认为英国央行将直至2019年都保持现有的0.5%利率不变。“如果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曾希望今日公布的GDP估值能有所提升,他今日则会再次失望。最近的这一读数与市场的预期相符,再次确定了英国央行认为停滞的经济增长和趋弱的数据将暂停英国升息的观点。”

责任编辑:张顺意

英国央行 建筑业 英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