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强调联储独立性 未就美国经济前景置评

美联储主席强调联储独立性 未就美国经济前景置评
2018年05月25日 22:02 新浪美股
图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图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参加瑞典央行第350届会议的小组讨论会,主题为”金融稳定性与央行的透明度”。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相对于政治压力的独立性在抵抗通货膨胀、提升经济稳定性、有效管理金融体系方面扮演关键角色。他说“我们一定不能忘记过去的教训,那时由于中央银行缺乏独立性导致了失控的通货膨胀和随后的经济收缩。”

  但他也警告称,尽管最近央行在保持低通胀方面的独立性获得成功,但央行不能把决策的独立性视为理所当然。

  全球各国央行应该努力寻找新的方式,让它们在监管金融机构的过程中变得透明和负责人,以维护金融体系的完整性,提高透明度的理由不仅仅是要问责,还要提供可靠的信息,以帮助恢复和维持公众对金融体系的信心。自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已经采取了许多行动,包括提高资本金和流动性缓冲、压力测试和银行计划。自2007-2009年金融危机和衰退以来,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的中央银行获得的独立程度,已经证明了银行体系的金融稳定性。

  据悉,鲍威尔未就美国经济前景置评。

责任编辑:张顺意

美联储 独立性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